大陸霧霾天氣致30多人車禍死亡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連日來,大陸因十二省市區遭遇霧、霾氣候,最低能見度只有100米,這給各地航運、公路、鐵路交通造成一定影響。同時因為低能見度導致多起重大車禍事故,造成30多人死亡。

據大陸媒體報導,連日來,由於多省遭遇霧、霾天氣,從10月9號開始大陸中央氣象臺持續發佈大霧藍色預警,對部分地區發出黃色警告。山西、河北、京津、遼寧、四川、重慶、湖北、安徽、江西、江蘇、浙江和福建等12省區的部分地區遭遇霧、霾籠罩,其中部分地區的能見度不足500米,局部地區能見度小於100米。

由於能見度過低,河南葉縣發生30多輛大型貨車連環相撞事故,導致8人死亡,多人受傷﹔安徽大霧造成6起事故,7人遇難,4人受傷。南京大霧致一油罐車和一大客車高速路相撞17人死亡,37人受傷住院,其中6人重傷。

大陸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工作人員介紹,受大霧影響,天津、河北、山西、江蘇、山東5省(市)有8條高速公路關閉。同時,石家莊、南京、合肥、武漢、鄭州、煙臺、阜陽等機場由於大霧,出現了航班延誤。

氣象專家解釋,造成此霧霾天氣的主要原因是,10月初降雨後,低層濕度加大,而夜間氣溫較低,高濕和低溫導致大霧;而散發在空氣中 的汽車尾氣、工業廢氣、揚塵、煙霧等不利擴散的灰塵和顆粒物形成霾。並提醒居民要防護大霧和霾天氣對身體健康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