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紅十字會談 恢復兩地家庭團聚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10月26日星期二,朝韓紅十字會人員恢復會談,韓囯方面要求更頻繁的組織分隔兩地的家庭團聚,朝鮮則要求儘快恢復金剛山旅遊以賺取外匯。新一輪的家庭團聚預計將在10月30日舉行。

10月26日星期二,朝韓邊界小鎮開城,兩韓紅十字會人員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聯合會談,雙方代表就人道問題等進行了討論。

韓國代表團團長金永鉉要求為因韓戰而分隔朝韓兩地的家庭,組織更頻繁的團聚活動,並強調家庭團聚具有重要意義。

兩韓於 2000年開始為幾十萬因戰爭而失散的家庭舉辦團聚活動,但由於政治局勢緊張,已經停止了一年多,許多老人臨終前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夠看到邊境另外一邊的親人。朝韓新一輪的家庭團聚預計將在10月30日舉行。

朝鮮代表則要求舉行特別會談,儘快恢復韓國前往金剛山渡假區旅遊。2008年7月韓國旅遊團,在金剛山旅遊時,一名女性遊客被朝鮮士兵開槍打死。韓國因此暫停了前往朝鮮的旅遊團,導致朝鮮每年損失數千萬美元的收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