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 制定2020年目標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旨在保護自然資源並制定2020年目標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高級別會議, 星期三﹝10月27日﹞進入了最後階段,各國都在關注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公約是否能順利通過。

正在日本名古屋舉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目的是為了保護瀕臨滅絕的動植物和地球上多種多樣的生物資源、自然資源、尤其是森林資源,並制定新的2020年目標。

各國環境部部長與日本首相菅直人星期三早上進行了高級別的會談。

菅直人表示:「今天,我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規模失去植物和動物的多樣性,每年,相當於日本群島三分之一面積的森林在消失,不幸的是,這種持續性的大規模滅絕,主要是因我們人類的活動造成的。」

菅直人還表示,日本將在未來3年,提供20億美元,協助發展中國家保護生態系統。「我希望每個與會代表都能為這次《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次締約方大會付出最大的心力。一旦未來10年的目標確立了,日本將領先實踐它。」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執行秘書艾哈邁德•朱格拉夫,形容名古屋會議是人類歷史上的「關鍵時刻」。《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次締約方大會將在本週五﹝10月29日﹞閉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