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數百村民護礦 10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中國廣東省興寧市永和鎮藍排村一家無照黑礦公司盜採鐵礦破壞環境,五年來,村民們自發護礦,多次被黑礦主僱請黑社會打成重傷。今年9月6日數百村民堵路抗議,10多人被打成重傷住院,10多人以妨礙交通的罪名被捕。

村民投訴材料中說,當地一家無照黑礦公司是由當地領導入股的企業,股東包括興甯公安局副局長劉堅以及梅州市、興寧市、永和鎮領導的親戚或朋友等人。

今年9月6日,礦老闆偷運三大車鐵礦出村時,數百村民自發聚集堵路抗議,10多個暴徒手持警用鐵棍、木棒、砍刀等,對著村民狂打,有10多個村民以妨礙交通的罪名被警察逮捕。

村民:“鐵礦是有錢有勢的人開的,打傷10多人啊,在醫院啊,報了警沒有用啊,全部給收買了,抓了十個,他們說要判刑。”

2005年3月,永和鎮政府低價徵用礦山,遭到村民反對,但鎮政府同年7月,將當時價值20億元的鐵礦,以不到300萬元的價格賣給堯新貿易公司。

村民:“水土流失,還有吃水問題啊,反正就是污染環境,就是沒有解決好,抓到大家都怕了嘛,打傷了村民啊。”

村民:“就是他們開礦的要打他們,報警他們沒有來,給他們都關起10多個了。”

村民從2005年開始不斷上訪和投訴,都沒有任何結果,五年來,村民們自發護礦,多次被黑礦主僱請的黑社會打成重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