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協定結束僵局 國會認可要職人選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伊拉克幾個主要政治力量達成協定,同意新政府的主要三大要職人選,從而結束了長達八個月來的政治僵局,解除了再度引起宗教暴力衝突的擔憂。

斡旋伊拉克政治僵局的伊拉克北部庫爾德自治區主席巴爾扎尼(Massoud Barzani)星期四(十一月十一日)表示,伊拉克主要力量已經達成協定,認可了國家最高的三大要職人選,結束了長達八個月的政治僵局。

巴爾扎尼說:"今天,所有的政務要職都已經得到國會認可,他們也都同意了國家最高的三個職務人選。”

甚葉派(Shiite)的現任總理馬利基(Nuri al-Maliki),確保將會繼任總理一職。 少數派的庫爾德族(Kurds)將繼續保持總統職位。

由多數遜尼派支持的前總理阿拉維將領導一個統領國家戰略和安全事務的委員會,遜尼派還獲得了議長的位置。

伊拉克議會將在星期四(11月11日)開始的會議中,落實有關協議。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