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集會抗議對記者的迫害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俄羅斯兩百多名反對派人士,11月14號(星期天)在莫斯科舉行抗議集會,指責記者和環保人士遭受不明攻擊,聲援日前被襲擊的記者。

抗議者們手持“沒公布的謀殺企圖是國家的恥辱!”等標語,指責最近接連發生的針對記者卡辛(Oleg Kashin)和環保人士費蒂索夫(Konstantin Fetisov)的不明攻擊。

上星期,一家主要俄文報紙的政治記者,30歲的卡辛被暴打,造成腿和手指被打斷、頭骨骨折,現在卡辛已經在醫院急護病房躺了5天,還不能說話。

抗議人士們批評當局迫害記者。一個反對派組織的成員嘉琳娜•米哈約娃(GALINA MIKHALYOVA)說:“當局擁有警察、檢察和法院等龐大的暴力機器,他們迫害活動人士,表現的像土匪。當局害怕我們,這些人應該辭職。”

最近對卡辛的襲擊被定級為“蓄意謀殺”,這讓總統梅德維傑夫命令總檢察長和內政部長對調查採取特別控制。

自2000年以來,俄羅斯已經發生有19起記者被謀殺的案件沒有偵破。人權活動人士表示,這讓俄羅斯成為世界上對記者最危險的國家之一。他們指責梅德維傑夫2008年出任總統時,曾承諾開放政治和加強法律,但迄今為止是言多行少。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