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公布150億赤字削減計劃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愛爾蘭政府星期三公布了該國歷史上最嚴苛的預算案,計劃在未來四年通過削減開支以及加稅等方式將預算赤字壓縮150億歐元(200億美元)。

愛爾蘭總理考恩在新聞發佈會上公布了這項赤字削減計劃。預算案計劃在2011年到2014年間,通過削減開支節省100億歐元,並通過加稅提高50億歐元(67億美元)政府收入,以彌補歐盟最嚴重的預算缺口。

受預算案影響,預計會有2.4萬名公務員失業,而消費稅可能會大幅提高到23%。愛爾蘭政府這項被期待已久的緊縮計劃將是該國獲得總額850億歐元(1150億美元)國際援助的先決條件。包括來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洲央行的專家目前還在愛爾蘭就援助計劃細節展開談判。

愛爾蘭希望通過這項嚴格的計劃將2014年預算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控制在3%以下。爾蘭政府估算今年預算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將達到了32%,這也是現代歐洲歷史的最高記錄。

愛爾蘭公眾對政府感到憤怒,反對黨要求立即舉行大選。但是總理考恩說,他在年底之前不會辭職。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