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入工會 義軍警上街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星期四,部分義大利軍警人員於羅馬的國防部外示威,要求加入工會。這是自1970年代起,第一次發生的軍人爲工作權抗爭事件。

參與示威的有義大利軍隊,憲兵隊(Carabinieri military police)及獄警成員,他們高呼「保衛憲法」的口號,呼籲軍人應和其他市民一樣,在憲法上享有相同權力。

一位警察工會的代表皮艾尼斯(Domenico Pianese)說:「我們今天在這,是要爭取軍人加入公會的權利,軍警人員一樣有權自由的表達。現在的軍法禁止了這項權利,一但違反就會被解僱,而我們僅僅只是爲了公開表達聲音。」

最近意大利的抗議潮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久前,備受爭議的教育改革方案因被國會表決通過,而引起義大利全國學生抗爭。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因此在12月14日要面臨對他的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新唐人電視臺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