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機干擾軍演 日慾提高西南防禦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日本政府12月8日證實,本週早些時候,美國與日本在日本海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時,曾有俄羅斯巡邏機飛入軍演海域上空,促使美日戰機緊急升空。對於不斷緊張的區域形勢,日本當局表示,要提高軍隊在西南方的防禦能力。

日本媒體星期三報導稱,本週一,美日雙方在日本海進行聯合軍事演習中,曾有2架俄羅斯巡邏機飛入正在軍演的空域,造成演習曾一度中斷。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Yoshito Sengoku)證實了這一消息。

他說:“事實上,作為美日聯合演習的一部分,六日當天,在日本海上有演習。俄羅斯飛機在日本海的能登半島附近上空被發現後,促使造成美日戰機緊急起飛。 ”

但他並未透漏更多細節。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十一月參訪北方四島,並宣稱主權屬於兩國共有之後,激怒了日方,造成兩國關係緊繃。

此外,日本與中國的關係也在釣魚島撞船事件後變得緊繃。

日本防衛副大臣安住淳(Jun Azumi) 星期三表示,日本軍隊需要提高機動能力,以增強國家在西南方的防禦能力。

他說:“在新的國防計劃中,我們首度將我們的軍事靈活性規劃出來。我們希望增加我們的軍事靈活性,讓日本的國防能力增加,特別是在西南方,包含被視為國防弱點區域的先島群島(Sakishima Island)。”

日本的國防能力傳統上在北方佈有重兵,藉此因應前蘇聯的潛在威脅。

安住淳表示,除了和美國的聯盟之外,現在也是日本與韓國強化國防合作的好時機。他還表示,由於國防環境改變,日本禁止武器出口的規定也需要修正。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