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深外交官病逝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星期一(12月13日),美國負責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事務的外交特使霍爾布魯克病逝,享年69歲。奧巴馬總統稱讚他是美國外交界的“傑出人物”。

霍爾布魯克從11日起突發心臟病, 緊急前往醫院接受手術治療,13日醫治無效去逝,享年69歲。

霍爾布魯克是美國知名外交官,曾在越南工作並擔任過駐聯合國大使。

霍爾布魯克被認為是解決問題的高手,他最為人稱道的是1995年促成長達三年的波黑戰爭的結束。

為調解阿富汗衝突,奧歐巴馬總統任命為負責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事務的外交特使,他促成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當局合作,共同對付基地恐怖組織和塔利班武裝分子。

美國總統奧巴馬稱讚霍爾布魯克是美國外交界的一位“巨人”,是奧巴馬政府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團隊中的重要成員,也是一名“贏得美國人民和世人愛戴的不知疲倦的公仆”。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