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打亂歐陸空交通 旅客叫苦連天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星期二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因持續的降雪而被迫關閉數小時。同樣事情也衝擊歐洲各主要機場,公路,以及列車的正常運作,這場天寒地凍所造成的交通癱瘓,讓旅客叫苦連天。

法蘭克福機場是德國最大的空中交通樞紐,連續幾天的大雪使機場跑道堆積了大量的積雪並且出現結冰。出於安全考量,機場方面宣佈從12月21日星期二清晨5點起,所有的進出港航班全部取消,預計至少關閉幾小時。

旅客邁克爾•費爾戈斯基(Michael Falgowski):“我星期六就出門了,星期天到了機場,之後我就一直在等。航班又再一次被取消,現在我想改乘火車了。我不想在這裡再等下去了,太可怕了。”

然而惡劣天氣也衝擊到列車的正常營運,在倫敦的聖潘克拉斯站(ST. PANCRAS)車站,大批旅客連夜排隊等候歐洲之星列車。

歐洲之星發言人表示,跨英倫海峽隧道的列車因為天候必須限制班次。建議不急在聖誕節出遊的旅客退款,或免費交換車票。

上週五以來,歐洲地區惡劣的天氣狀況造成成千上萬旅客滯留在機場,這對趕著回家歡度聖誕節的人們來説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記者 張丹雅,方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