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薑餅屋 溫馨過聖誕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聖誕佳節,街上的麵包店,超市商場,到處都在賣著薑餅屋,這一個個用餅乾、糖霜作成的可愛小房子,真讓人捨不得吃。在北歐的瑞典,每年則舉辦薑餅屋的設計比賽,讓聖誕佳節的氣氛變得更加濃郁,接下來就讓我們帶您一同來感受一下當地溫馨的過節氣氛吧!

瑞典一年一度的薑餅屋設計比賽在斯德哥爾摩建築博物館(Architecture Museum in Stockholm)內舉行,今年有95件來自瑞典各地的薑餅屋作品,完美的烘託出聖誕節的氣氛。

建築博物館館長麗娜·瑞弗歐(Lena Rahoult)說:“薑餅屋設計比賽的作品展出時間不長,但是卻相當成功,很多廣播電臺、電視臺都在報導,因為薑餅屋設計比賽已經成為這裡的傳統。”

那麼,薑餅屋為甚麼會與聖誕節有關係呢?薑餅起源於11世紀末十字軍東征時期,軍隊會帶著加了薑的麵餅當作口糧,薑不只是為了調味,更有驅寒、保存食物的功用。當時薑是一種昂貴的進口香料,後來只用在像是聖誕節、復活節等這樣重要的節慶,久而久之,薑餅就成了聖誕節必要的點心。英國還流傳著一個傳說,聖誕節前未婚女子如果吃了薑餅,就能遇見心目中的理想伴侶。薑餅與聖誕節氛圍結合之後,很快就被廣為流傳,成為聖誕節應景的點心了。

第四次十字軍東征-1204搶劫君士坦丁堡。

由於時代的演變,現在的薑餅屋已經部分脫離食用的目的。有些地區就特別製作大型的薑餅屋來增加過節的氣氛。

美國的舊金山五星級費爾蒙旅館,連續三年“建造”全加州最大的薑餅屋,總共用了5500塊薑餅、850磅糖霜,還有425磅糖果和八加侖巧克力糖裝飾,兒童可坐在餅屋內的椅子上向聖誕老人寫信。

台灣的薑餅屋也繽紛多樣,台灣觀光學院學生用了近6千片薑餅,花了一個月時間完成了

長、寬分別有2.4公尺、高2.5公尺的超大薑餅屋,並把它擺放在花蓮門諾醫院的大廳裏,成為探病、看診人士拍照留念的最佳聖誕節背景。

東台灣最大薑餅屋在花蓮美輪飯店。

瑞典薑餅屋設計展將持續到明年1月9日,您不妨也走一趟瑞典,親身體驗一下瑞典專業建築師與孩子們創意的薑餅屋作品。在聖誕節前夕,如果自己能親自動手烘烤、做一個屬於自己獨特的薑餅屋,感受一下不一樣的過節氣氛,那也是很棒的一件事啊!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