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漁船設備落後 出險率高達18%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有專家指出,大陸漁船及相關設備落後日本、南韓及歐美漁業發達國家30、40年,大陸漁民向本臺記者反映,大陸漁船大都船齡老化、設備陳舊,海難死亡率高,而且沿海魚類枯竭,漁民捕不到魚,逐漸退出捕魚的行業。

中共農業部近日,指出大陸漁船現有的100多萬艘各類漁船中,85%是木船,90%是小型漁船,並且大量漁船船齡老化嚴重、配套設備陳舊,安全技術設計落後、船型混雜,漁船安全問題嚴重。

海南漁民黃先生:“一般很舊,我們這裡一般出海去捕魚,不好啦,都不去了,大海沒有魚抓不到。”

據中國漁業互保協會測算,我國漁船有高達18%的出險概率,漁船船員年均死亡率每10萬人高達140人。

海南民眾夏先生:“ 現在漁船都是木做的,有的船舊,人家船的設備用都用的很久很久,你要捕漁你可能要開船到外面去捕啊,還很遠,如果是遇難那邊還是死很多,統計數字我肯定不能知道啊!”

報導指出,專家認為大陸漁船及相關設備的技術狀態落後日本、南韓及歐美漁業發達國家30、40年水準,落後中國現代船舶水準30年,急需加快漁船裝備現代化。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