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過動症 冬天頻尿更明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日訊】天氣一冷,排汗減少,對膀胱過動症的民眾而言,冬季頻尿的問題會更明顯,根據調查,幾乎每7、8個人中,就會有一個人罹患膀胱過動症,比率偏高,民眾應該多加重視。

冷氣團一波波,大家常常躲在室內不出門,活動量減少,排汗量也減少,頻尿的問題也更明顯,醫師表示,膀胱過動症包含急尿、頻尿、夜尿與漏尿,甚至尿意一來,得立刻上廁所,有時還會尿濕褲子。

奇美醫院醫師 吳銘斌:「大概跟年齡老化、婦女因為生產,或者是說肥胖、抽菸,或者是說常常有反覆性的尿失禁,或者是有憋尿,造成膀胱過動症這樣的一個症候群。」

膀胱過動症的罹患率相當高,7、8人中就有1人,但有7成並未求診,造成生活品質低落。醫師建議生活作息要規律,平時多練習骨盆底肌肉運動,可以有所改善。

奇美醫院醫師 吳銘斌:「在平常生活上的一些改變,譬如說按時間解尿,膀胱不是很脹的時候,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到了,我們就按時間解尿。」

膀胱過動症自然痊癒的機會不高,除了自我練習控制之外,也要配合藥物治療,而若是骨盆鬆弛造成的膀胱過動症,醫師表示,也可以考慮用手術的方式來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