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稅收雙衝擊 英節前銷售受影響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由於今年聖誕節前寒氣逼人,加上公眾本來對增值稅上升、政府對公共開支的消減和通貨膨脹的擔心,使得消費者止步不前。根據兩個英國最大的零售商報告,他們在聖誕節前的銷售額有所下降。

Next是英國僅次於瑪莎百貨(Marks&Spencer)的第二大時裝連鎖店,它在1月5號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各地營業超過一年的Next連鎖店,聖誕節前的銷售降低了6.1%。

Next在英國和愛爾蘭開設了500多家連鎖店,由於今年的寒冷天氣,它全價商品的銷售額損失了二千二百萬磅。

Next的負責人西蒙•沃爾夫森表示,他預期今年的服裝價格會上漲,而這將比增值稅增加和政府削減公共開支更影響消費者的積極性。由於投入成本較高,尤其是棉花價格和增值稅上升,他認為2011上半年的服裝價格會飚高8%左右。

對經營音樂,書籍,DVD和遊戲的HMV來說,情況就更不妙了。本來就受超市和互聯網銷售影響而苦苦掙扎,它最新的報告顯示,聖誕前夕英國和愛爾蘭的HMV連鎖店銷售額下降了13.6%,其中包括由於大雪而減少的2千萬英鎊的銷售額。HMV 的股價也下跌了25%,並計劃在一年內關閉大約60家店面。

Next和HMV是聖誕節後首先公布銷售成績的歐洲零售商。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