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韓寒評錢雲會死亡事件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禁言博客】(95)韓寒評錢雲會死亡事件

韓寒評錢雲會死亡事件

關於溫州樂清的村長錢運會的命案,作家韓寒在博客中評論說,由幾個律師組成的公民調查團前往樂清調查,大家自然期望他們不光推翻警方的說法,找出謀殺的證據,並且揭露出黑幕。不料他們的調查結果和警方基本一致,如果這是真相,那這不是很多人需要的真相。所以,公民調查團自然也受到質疑,是不是被政府收買,或者是政府派來安撫網民情緒的觀光團。雖然調查過程有些倉促,查閱的證據並不完整,但我個人相信律師和媒體人的人品,我不覺得官方會收買或者培訓這些平時就不太好搞的人,假裝自己給自己派出一個公民調查團,欺瞞大眾,因為官方不具備這個智商和心思,如果政府騙人能這麼用心,那麼很多突發事件就不會被處理成那樣了。

政府應該趁著天真的老百姓暫時還相信進京告御狀還管用的時候,好好想想,為甚麼你們說的話,那麼多人不相信,為甚麼人們覺得謀殺了一個老是上訪的人,是你們能幹出來的事,為甚麼那些有公信力的人和你們調查結果一致,就瞬間變成了惡人,為甚麼你們處理方式顯得那麼慾蓋彌彰。但無論是謀殺,還是事故,錢村長可安心上路了,因為這次事件讓大家都知道了村民們所受到的不公,知道了你的冤家的公信力是那麼的脆弱。

紅重慶何需冷幼兒裝點

根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為紀念中共建黨90週年,重慶600多個幼兒園的小朋友在只有4到6攝氏度的氣溫下表演舞蹈。網路作家王曉陽評論說,重慶很紅很冷,克拉瑪依很黑很熱,這是我看到《重慶首屆少兒紅舞匯演開幕,600兒童冒嚴寒參加》這個新聞後的第一聯想。克拉瑪依大火能燒死小學生,重慶的寒冬未必能凍死幼稚園的孩子。但是,讓一群四、五歲的孩子冒著嚴寒,去參加了一個歌頌表演,實在過於殘酷了。那些領導身穿厚厚的保暖衣觀看表演,他們的手下不需要在寒風中高喊“讓領導先走”。只要“讓領導穿暖”就行了。陪都重慶,變身為紅都重慶,那是政治,是成年人的事,不要把四、五歲的孩子扯進來。重慶已經夠紅的了,別讓孩子們在寒風中發抖了。

女兵背LV包買Gucci 引熱議

有網友在網路上爆料說,在深圳機場看見兩名身穿軍裝的女子,她們肩上的背包分別是Burberry(巴寶麗)和LV,放在地上的行李箱和大旅行包都是LV,還有個黑色紙袋裏裝著新買的Gucci,相信所有的都是真品。網友定睛看了看,左邊的(軍裝女)袖章上顯示“蘭州軍區”。這位網友還粗略估算了一下,兩人全身的行頭超過10萬元,猜測應該是到香港血拼之後,經深圳回程。對於女兵的奢華,很多網友表示憤怒,認為和軍人的形象不符。有網友說:“參軍原來可以發財!”還有網友為缺吃少穿的退伍老兵打抱不平,發起認養、捐助活動。

“學”與 “不學”

網上有個段子,叫“學與不學”。說的是大陸官員的學習經驗:對英國,學其圈地運動,不學代議立憲;對法國,學其革命屠殺,不學啟蒙光輝;對德國,學其納粹崇拜,不學哲人輩出;對美國,學其投機泡沫,不學運籌帷幄;對義大利,學其無賴散漫,不學文藝復興;對日本,學其逆來順受,不學條分縷析;對中國古代,學其專制愚民,不學崇文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