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錢雲會屍體被火化 公民維權聲勢大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浙江樂清維權村長錢雲會的屍體已經被火化,他的家人還被當局警告不能進行拍攝。那麼,作為案件的關鍵證據——錢雲會的屍體已經被銷毀了,事情的真相是否就此被掩蓋呢?公民的維權是否就停止呢?請看報導。

24號,錢雲會的屍體被匆忙火化。他的家人直到火化前也沒有收到屍檢報告。作為案件的關鍵證據——錢雲會的屍體被銷毀的消息傳出後,立即引來民眾的大量質疑。

公民記者賴永獻認為,當局這種做法證明他們心裡有鬼。

賴永獻:“這事件我覺得有兩個很不尋常的疑點。一個是交通總支隊一出事之後,當天就派警員去搶屍體,這在普通交通意外是絕對沒聽說過這個情況的。然後他出事後,又逼著家屬儘快把屍體火化。

民生觀察工作室劉飛躍指出,銷毀證據,掩蓋真相,在中國發生的大量公眾事件最終都是這樣的結果。

劉飛躍:“這都是因為當局為了把這些事情儘快的平息下去,儘快的壓下去,堂而皇之的不讓這把火燒得越來越大。它這樣做,表面是把這個事情平息下去了,但是,它失去的是這個社會的公平正義,失去的是政府的公信力。”

劉飛躍表示,這樣的事情出現越多,政府失去的就越多,這對於執政者來說,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錢雲會事件”公民共同聲明簽名人數,達到了210人。現居美國的著名法律學者于浩成老先生也公開表示支援“公民共同聲明”。

另外,到1月22號截止,已經有近4000人參加連署要求成立“錢雲會死亡案”特定問題調查委員會的緊急呼籲書。

其中,有125名華南理工大學的同學們更是以公開信表達他們的支持。公開信表示:只要錢村長的死不查明真相,政府的行徑不受到法律的制裁,他們就不放棄抗爭。

北京市憶通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勁松公開向浙江省檢察院致送專函,要求檢察院履行法定監督職責。

歷史學家傅國湧在博客文章中表示, 錢雲會成了這個轉型時代最具有像徵性的符號,他的死亡每天都在拷問每一個中國人,無論官員還是民眾,富人還是窮人。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靜、李若琳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