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奧運陰影 姚明運衰 舞神摔癱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體壇“小巨人”姚明北京奧運受傷後運氣衰竭,傷病難癒,而有著“舞神”稱號的青年舞蹈家劉岩,也在奧運會開幕式綵排中被摔成高位截癱,人們發現,發生在這些拔尖人物身上的厄運,背後都籠罩著奧運的陰影。

在中共特別強調體育的政治功能的環境下,以“金牌第一”為主導的舉國體制傷害了很多優秀運動員的健康。

姚明是中國球迷最關注的體育明星之一。他被美國籃球學院院長布魯斯?奧尼爾 稱讚為“天生打球的料”。 而最近姚明的左腳踝再次出現應力性骨折,甚麼時候能夠復出是未知數。

這次令姚明籃球職業生涯遭受嚴重打擊的傷病,要追溯到2008年的奧運會。姚明在此之前已經傷病連連,但在北京當局遊說下,他拖著剛剛施行過手術的左腳參加了奧運會,並擔任了中國隊的旗手。奧運過後,等待姚明的是一連串的傷病,以及無法預知的痊癒。

而,中共利用姚明在美國的影響力,將他作為吸引美國的一個品牌。遊說他出現在中共各種外交場合。江澤民訪問美國時,因為姚明的出場,也引起美國民眾前所未有的關注。或者,姚明的厄運從那時就開始了。

另外,為了在奧運開幕式上表演兩分鐘的獨舞《絲路》,有著“舞神”稱號的大陸青年舞蹈家劉岩,2008年7月27號晚綵排時摔成第十二胸椎嚴重錯位。而官方在事故發生後近半個月才公布這個消息。醫生表示,劉岩只有“萬分之一”的站立行走概率,原本屬於她的絢麗舞臺從此消失了。

體操王子李寧自1988年體壇退役後成功轉戰商場,打造出中國體育服飾第一品牌。不過,20年後的8月8號,他又再次出現在奧運會上為中共宣傳出力。李寧飛天點燃了奧運主火炬之後,他的公司生意卻漸漸偃旗熄火。到2010年12月20號更傳出一天市值蒸發35億,兩天損失達49億,隨後宣佈關閉幾乎500家業績不良的經銷商店。

而大陸歌星劉歡和英國歌手莎拉?布萊曼在北京奧運上,共臺演唱了主題曲《我和你》,厄運也由此而來。2009年年初的一天,劉歡正在家裏勞動,突然就腿疼得走不了路,劉歡自我診斷的結果是“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晚期。正值壯年的他多了個寸刻不離手的拐棍,以此來艱難的移動身軀。直到去年4月16號才在北京做了手術。

2008年的奧運會,中共投入了3000多億,比一百多年來歷屆國際奧運會花費的總和還要多。據統計,這一個奧運會可以讓2300萬個失學兒童重新走進校園。

在這個盛大的鳥巢下,還掩埋著無數被強拆者的血淚,維權人士的迫害,訪民的災難等數不清的罪惡。這些名人在中共搭建的罪惡舞臺上為它歌功頌德、塗脂抹粉。

評論員李天笑博士認為,相比較那些為中共站臺卻已經賠上性命的名人來說,姚明這類為中共唱過高調的名人還算幸運。職業生涯亮起紅燈加上傷痛,雖然苦不堪言,但仍屬警告。若再不明事理,繼續為中共忽悠,恐怕會有更大的麻煩和“意外”在後邊。

新唐人記者 李靜 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