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數萬民眾示威籲總統下臺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受突尼斯“茉莉花革命”鼓舞,星期二(1月25號),埃及全國各地數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執政長達近30年的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下臺。其中開羅的遊行遭到警方打壓,有至少15人被抓。

在首都開羅,示威的人們無視內政部之前的警告和威脅,高喊“下臺、下臺,穆巴拉克”、“自由”等口號,控訴沒有言論自由、生活貧困、失業,以及官員貪腐,要求總統穆巴拉克下臺。

遊行隊伍遭到警察的催淚瓦斯、水炮的攻擊,示威者還以瓶子和石頭。

參與示威的律師阿哈邁德(AHMED)說:“我有三個孩子,我希望他們安全。如果我現在就受罪,那等他們長大後會怎樣?”

在港口城市亞歷山大,人們焚燒了82歲的穆巴拉克和他的一個兒子賈邁勒(Gamal)的畫像,很多埃及人認為,穆巴拉剋死後,賈邁勒可能會接任。

同樣的示威活動也發生在伊斯梅利亞(Ismailia)、蘇伊士(Suez)、曼蘇拉(Mansoura)、坦塔(Tanta),以及北西奈(north Sinai)。

當天的示威活動規模,是埃及空前的。網絡在其中起了很大作用。人們利用facebook(臉書)隨時發佈警察封鎖街道等現狀,一個推特帳戶(Twitter)呼籲警察,站在人民的一邊。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