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宣佈不求連任 埃及人繼續抗議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2月1號(星期二),埃及全國有約一百萬人要求總統穆巴拉克下臺,入夜,穆巴拉克對全國發表聲明,宣佈不在9月的大選中尋求連任,但民眾對此並不滿意,繼續要求他立即下臺。

入夜,示威人群在首都開羅的塔利爾廣場(Tahrir Square),繼續要求穆巴拉克馬上下臺。他們對穆巴拉克剛剛發表的聲明,不屑一顧。

(埃及塔利爾廣場上的示威者)“(穆巴拉克的)演講非常感人,針對的是沉睡中的善良人、窮苦人。但是你知道嗎?我們現在覺醒了,我們不再接受這些了。”

當天在埃及全國有近百萬人參加抗議,包括巴拉迪在內的示威領袖,已經要求穆巴拉克最晚在週五(2月6號)下臺。

當天早些時候,一些示威者還在對穆巴拉克進行了模擬審判。

抗議民眾:“我們要改朝換代,我們要改變。我們希望全新的變化。軍隊必須同我們站在一邊而不是與我們對立。”

軍隊雖然部署在開羅各城區,但並不準備干預示威活動。軍方週一曾宣佈,承認埃及人民的合法要求,保證不向抗議者開槍。受此鼓舞,示威者呼籲舉行無限期的總罷工。

數千人還聚集在蘇伊士和北部港口城市亞歷山大舉行了大規模抗議。埃及全國鐵路系統連續第2天停止服務,通往開羅的道路已被封鎖,據信,當局在努力防止農村居民加入城市的抗議活動。

前美國駐埃及大使弗蘭克.威斯納(Frank Wisner)已與穆巴拉克舉行了會談。據美國官員說,威斯納勸穆巴拉克不要在9月的選舉中尋求連任或讓他的兒子做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