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舉行“總統下臺日” 示威大遊行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2月4日(星期五),埃及民眾要求推翻專制統治的示威遊行進入第11天,數以萬計反政府抗議者舉行埃及領導人“離開之日”的大規模示威。與此同時有消息指出,美國開始和埃及官員討論有關穆巴拉克立即辭職的問題。

數以萬計的示威者星期五聚集在開羅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要求總統穆巴拉克立刻下臺,結束對埃及長達30年的專制統治。

這場被稱為穆巴拉克“離開之日”的示威活動,民眾不斷高呼,“今天是最後一天!” ,伴隨擴音喇叭傳來的歌曲“埃及,今天是值得慶祝的一天”。示威群眾預計在中午集體祈禱之後,展開遊行,可能朝向總統府挺進。

示威者表示,他們在廣場所有12個入口點放置了鐵絲網,加強保衛。並在路口處加強審查出入人員的身份證件,不讓穆巴拉克的支持者進入。

在平和樂觀的氣氛中,隱含著緊張。星期五清晨,安全部隊拘留部分離開廣場的的抗議者,並用槍指著他們就範。一輛燒燬的汽車與軍隊封鎖了一座出入廣場的橋樑。有關人士擔憂軍方會重復星期三的暴力行為。

與此同時,根據報導,美國已經開始和埃及官員展開會談,討論穆巴拉克立即辭職並將權力交給軍方支持的由副總理蘇萊曼領導的過渡政府。穆巴拉克稍早已宣佈將不再謀求連任。但要等到9月任期結束時才要下臺。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