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2月7日中國一分鐘

1、新年過後 中國又見雨雪

新年假期即將結束,中國大陸卻面臨惡劣氣候,中國中央氣象臺預測,今天起又有一波冷氣團來臨,中國大陸大部分地區將出現降溫現象。同時,大陸中部、東部將有大範圍的雨雪氣候。

2、抗衡中共?日美擴大安保協定

美日預定今春召開外交國防部長級的「2+2會談」,制訂新的共同戰略目標,面對來自中共升高的威脅,兩國計劃擴大今後50年的安保合作,加強海洋、太空和電子戰等的合作。

3、漢字書寫邊緣化 近四成提筆忘字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項針對書寫的網路調查顯示,37%的人經常提筆忘字,甚至很多不難的字都忘了怎麼寫﹔22%的人要寫字時首先想依靠的是電腦,而不是筆﹔16%的人覺得除了自己名字寫得還行,其它字基本沒法看﹔13%的人聽課或是開會,最怕的就是記筆記。

4、吃藥還是吃飯成兩難 大陸百姓生活緊

據《人民日報》報導,2011中國新年期間,吉林、江蘇、安徽、廣東、雲南等地的中低收入群體民眾反映,漲價讓他們明顯感覺到生活有些「緊」,「吃藥還是吃飯」,仍是一些民眾的兩難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