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預備金援中 朝野立委批離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馬政府去年動用第二預備金6,557萬元,援助中國災後重建,引發立委批評,國民黨團15日上午大動作找來陸委會副主委召開記者會,說明張俊雄擔任行政院長時,也曾動用第二預備金7億援助中國川震,但朝野立委還是質疑,第二預備金運用應以國內為主,不能前朝做了,現在就比照辦理。

找來陸委會副主委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忍不住抱怨陸委會說明動作太慢,陸委會去年度動用第二預備金援助中國震災,青海跟甘肅災後重建,總共動支6,557萬元,國內救命錢被拿來援助中國,話題延燒一天,才由黨團主動出擊。

國民黨立委 謝國樑:「張俊雄張院長,他在汶川大地震過後的第二天,就批示了以第二預備金的7億來來支援大陸方面。」

國民黨立委 郭素春vs.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當時有沒有受到什麼阻力?沒有。都沒有,藍綠的立委也好,行政官員也好,大家都認為說,這是應該要做的?是。不同的政黨在執政,同樣在做一件事,但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這樣會使得我們整個社會對人道關懷的這樣一個普世精神,會發生一種錯亂。」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第二預備金有很嚴格的使用規範,這我希望審計部應該糾正,另外立法院在決算審查的時候,也會嚴格的審查,那務必要追究相關失職的人員。」

動用第二預備金,得是因應政事臨時需要,行政院核准,如果金額超過5千萬,要送立法院備查,但因應緊急災害不在此限。該以國內應急需要為優先的第二預備金,卻被拿來支應中國,預備金的用途恐怕得更嚴格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