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億爭產案陳振聰再敗訴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香港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爭奪案,高等法院上訴庭星期一宣判,裁定陳振聰上訴失敗,法官並斥責陳振聰不誠實。有資深大律師表示,陳振聰再上訴終審庭的勝訴機會渺茫。

上訴庭三位法官一致駁回陳振聰的上訴,主審法官羅傑志只花了6分鐘宣讀47頁判詞中的最後一段,指稱陳振聰不誠實,並濫用法庭程序去處理一宗不可能勝訴的案件。判詞中提到,法庭全盤肯定原審裁決,接納原審法官林文瀚否定陳振聰與龔如心之間的親密關係,加上陳振聰是有家室的人,龔如心沒有理由會把所有身家交給他。法庭並認為,陳振聰手持所謂2006年遺囑上的龔如心簽名有太多異於平常的地方,不可能是真跡。

華懋慈善基金主席龔仁心對判決感到興奮,並希望事件可以告一段落。至於敗訴 的陳振聰則透過公關公司發表聲明,表示感到失望,但尊重判決,並決定上訴至終審法院。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認為,陳振聰即使上訴至終審庭,勝訴機會渺茫。

香港資深大律師梁家傑:不過由於下級法院的裁決是事實裁決,我覺得他上訴的機會是很渺茫的,勝訴渺茫。

法官除了判陳振聰一方敗訴外,還必須承擔過億元的訴訟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