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促卡扎菲下臺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訊】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都發出呼籲,血腥鎮壓示威民眾的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已經喪失了統治的合法性,應當立即下臺。

白宮在奧巴馬週六與默克爾通過電話後,發出聲明:“奧巴馬總統表示,當一個領導人只是為了權力,對他的人民施以群體暴力時,他已經失去了統治的合法性,為了他的國家,他需要現在就下臺,並離開利比亞。 ”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週六也表示,美國正在採取步驟促使卡扎菲政府對“違反人權承擔責任”,國務院已取消了利比亞領導人及其家人所持的美國簽證。

英國外交大臣表示,卡扎菲導致了利比亞內戰,下臺才是利比亞最大的希望。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 “在這裡,一個國家陷入了內戰,這些示威者們被殺害的殘酷場面,事實上是政府在自己的人民身上製造戰爭。所以現在是卡扎菲下臺的時候了。這是利比亞的最大希望。”

黑格還說,他已簽署了一項命令,撤銷卡扎菲及其家族的外交豁免權。

澳大利亞外長陸克文週日在會見埃及外長蓋特時也表示,利比亞政權如果不停止對人民的大規模暴力,將招致“國際刑事法的處罰”。

新唐人記者 張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