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慶祝國際婦女節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世界各地民眾以不同的方式慶祝這個節日,也成為表達婦女權益的最佳時機之一。

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韓國婦女選擇在首爾街上跳舞,慶祝這一天。

發起人表示,活動的目的是讓市民知道這一天是婦女節,鼓勵他們表達對母親,妻子和姐妹的尊重和愛。同時藉這個機會,保障婦女在工作,社會上的權益。

意大利婦女們也在這一天成群結伴上街,不過因為總理的性醜聞醜化婦女的形象,讓她們無心慶祝。她們希望經過這些風波,能提升婦女在社會的地位。

在印度,國際婦女節這天亞洲第一位女火車司機,46歲的蘇芮哈•亞達夫(Surekha Yadav),榮幸的駕駛印度最負盛名的德幹女王號(Deccan Queen)列車。

亞洲第一位女火車司機蘇芮哈•亞達夫(Surekha Yadav):“首先,我希望每個女人都有一個快樂的婦女節,這一天,我有機會駕駛聞名的德幹女王號列車列車,我非常榮幸。”

亞達夫在1989年加入印度鐵路局,擔任助理司機,並於2000年成為亞洲第一個駕駛火車的女人。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