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激烈交火 最大煉油廠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0日訊】格達費軍隊週三在一些城市襲擊了反政府軍,激烈的交火導致了慘重的傷亡,據醫務人員說,自反政府抗議爆發以來,在當局的鎮壓下,東部地區就有超過400人死亡。目前利比亞最大的煉油廠已經因為戰火關閉停產,同時利比亞臨時政府代表也赴歐盟遊說,要求歐盟承認臨時國家委員會為合法的國家權力機構。

格達費軍隊持續派出戰機轟炸反政府軍在東部的前線城鎮拉斯拉努夫(Ras Lanuf)的基地,反抗軍從陸地上以高射炮還擊。

反政府軍說,格達費軍轟炸了一個石油設施的倉庫,同時政府軍炮擊連接這個設施的一條輸油管道,襲擊引發火災,在政府軍的攻勢下,目前利比亞最大的煉油廠已經關閉。

而當格達費軍襲擊蘇爾特(Sirte)東部小鎮賈瓦德(Bin Jawad)的反政府軍時,狂轟濫炸也損壞了錫德爾港口的油罐。高大的黑煙騰空而起。反政府軍被迫從他們掌握的錫德爾港口撤退。

政府軍也加強了對西部城鎮札維耶(Zawiyah)的圍攻,還聲稱奪回了該市的控制權。當地居民也說,格達費軍使用坦克和狙擊手,已把反政府軍趕出了據點。國家電視臺還顯示,格達費的支持者揮舞旗幟,向札維耶進軍。

自反格達費的起義以來,據信已有超過一千人死亡,班加西(Benghazi)醫務委員會表示,東部已有超過四百人死亡,其中350人是平民,約50人為反政府軍,還有一些無法辨認的屍體。

目前格達費軍隊的反撲已部分阻止了反政府軍在東部的推進,並讓一些人滯留在西部的札維耶和米斯拉特(Misrata)。

利比亞臨時政府當天再次呼籲外部力量在利比亞設立禁航區,抵抗格達費軍隊進攻,並要求歐盟承認其臨時國家委員會為合法的國家權力機構。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也有數百名婦女上街遊行,請求美國總統歐巴馬關注這場衝突,並呼籲國際設立禁飛區。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