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政府軍多處失守 民眾籲禁飛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利比亞反政府力量在拉斯拉努夫和佈雷加連連失守,星期天(13號)在班加西城,醫務工作人員紛紛走上街頭遊行,請求國際社會在利比亞實施禁飛區。

3月13號星期日,利比亞反政府力量在失去石油港口城市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後又在格達費部隊的炮轟之下被迫撤出了東部城鎮佈雷加(Brega)。

格達費部隊發言人米拉德‧侯賽因(Milad Hussein)表示解放了紮維亞(Zawiyah)、拉斯拉努夫、伊格拉(El Egelah)和比舍(Bisher)等地。

星期天,在班加西城,醫生和其他醫務工作人員上街遊行,請求國際社會在利比亞實施禁飛區。

遊行中一名醫生說:「我們在紮維亞等地的朋友和家人每天都在死去。格達費是獨裁者,做著非常壞的事。我們想要幫助那些地方的朋友和親人但無能為力,每一分鐘都有很多人死去。我們在期待著歐洲和美國。」

東部城鎮佈雷加處於沙漠平原地區,這使得具有空中打擊能力和坦克裝備的格達費軍隊占很大優勢。阿拉伯聯盟12日經過投票,決定支持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北約也在積極討論設立禁飛區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