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大亞灣變福島 港明年舉行核演習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香港政府星期六表示,明年會舉行大亞灣核電站應變演習,並會參考日本福島核洩漏事故。有議員批評港府10年才做一次核演習,是罔顧市民安全。

香港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出席立法會一個特別會議時表示,明年將舉行大亞灣核輻射演習,邀請外國專家來評估,會以日本福島核事故為藍本。有議員批評政府10年才做一次大亞灣核演習,應對太遲。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沒有發生的時候,你們說11年一次。」

香港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我們預10年(10年一次),要看國際專家他們的時間。」

香港立法會議員甘乃威:「副局長,你都解釋不到為甚麼你要10年才做一次演習,是不是演習的情況,你沒有掌握準確的資料?」

香港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但我講的是以前,當然這是沒有發生福島事件前的日子和計劃。」

議員又質疑政府遲遲不肯發出黑色旅遊警告,是受到中共政府的壓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甘乃威:「是不是有政治考量的因素?是不是因為國家未有政策,也擔心影響我們和日本的關係,而不進行黑色旅遊警示呢?」

另外,天文臺表示,本港過去兩天的輻射水準因為下雨稍為上升,強調跟日本輻射無關。

香港天文臺助理臺長梁榮武:「昨天的雨及今天的雨,將大氣層中自然的放射數短暫時間帶到地面,所以引起輕微的(輻射水準)上升。」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