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日本核危機仍非常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那麼究竟福島輻射危機的狀況,究竟解除了沒有?星期一(21號),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天野之彌表示,日本福島核電廠危機仍然非常嚴重,但也看到了一些積極進展;核電廠5號和6號機組的冷卻系統已經恢復運作。

天野之彌(Yukiya Amano)在維也納的記者會上說,福島核電廠總體情況仍然非常嚴重,他的評估沒有改變。

但他說,有一些改善的跡象,比如上週日2號機組已恢復供電,3號機組反應堆容器和安全殼裡的壓力已經降低。3號和4號機組正在恢復供電。5號和6號機組的冷卻系統已經恢復。它們眼下不再令人擔憂。

天野之彌表示,核安全的標準有重新檢討的需要。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 天野之彌:「我們需要在合理的時間做,我們不能放鬆也不應躁進,首先我們需要瞭解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需要評估這場意外的本質和問題,接著我們需要吸取經驗,然後,或許安全標準應該被重新整理。」

天野之彌還表示,他相信,這場核危機“無疑最終會有效解決”。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