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震災 感人的小故事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日本大地震發生進入第12天, 許多日本民眾自發的互相幫助,其中有不少賺人熱淚的感人事跡,請看本臺駐東京記者趙子法發來的連線報導。

震災過後,感人的小故事也不少:目前,茨城縣約有3萬戶家庭的自來水沒有恢復供應,但一些居民開放自家水井,並貼出告示,上寫:請自由打水使用。

3月12日,震後的第二天,一位日本人在他的推客上透露:昨夜,車站附近的便利店因為停電,正在用發電機營業。正當付錢的人排起了長長的隊伍時,不知道是用完了柴油,還是發電機停了,收錢機不工作了,店裡一片黑暗。大家都把手裡的商品歸還到貨櫃上後離開了。其實就是偷偷拿出來誰也不知道。

二位在大海嘯中逃出性命的人證實,他們是聽了接連不斷催促“海嘯要來了,快逃”的廣播後逃出性命的。廣播隨著20米高的海嘯撲來,突然中斷了。海嘯席捲了播音員遠籐未央所在的廣播站,海水退後,廣播站只剩下三層紅色的鋼架,框架上掛著一縷縷的長草。26歲的遠籐未央剛剛新婚,還沒有來得及舉行婚禮,直到現在,她仍然下落不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