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接通電源但仍持續輻射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星期二(3月22號),福島第一核電站1到6號機組已經全部接通外部電源。日本媒體說,3號機組的主控室恢復了照明等功能是“一大進展”。不過,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表示,該核電站仍有少量的輻射泄漏。

當天,日本警察廳公布,截至22號晚11點,這場災難纍計確認9199人死亡,1萬3786人失踪,另外還有2722人受傷。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核電站1到6號機組已全部接通外部電源。3號機組的主控室還恢復了照明等功能,這樣就能準確收集反應堆的資料和數據。日本媒體形容這是向冷卻反應堆邁出了一大步。

報導說,接下來就有可能啟動反應堆所在建筑的排氣系統、排出輻射、確保取得安全的作業空間。

國際原子能機構高級官員林恩(James Lyon)通報,福島核電站仍持續的有輻射泄漏,但無法確認具體泄漏位置。

(國際原子能機構高級官員 詹姆斯•林恩)“目前還沒法直接確認安全殼的完整性。我認為我們有足夠的信息確定,安全殼上沒有大洞。”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高級助理,安德魯(GRAHAM ANDREW)則表示,從目前各方掌握的情況,預計未來2到3天內,將得到第一批包括海水和大氣中的核輻射量數據,之後該機構就能給出,該地區食物的受輻射污染程度。

日本文教省當天還公布說,受福島核事故的影響,東京地區的輻射塵是前一天的10倍,但還沒達到影響健康的地步。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