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附近土壤發現放射性钚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星期一(3月29日),東京電力公司說,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5個地點的土壤中,探測到高輻射水平的鈽。核電站操作人員相信钚是從受損反應堆的核燃料中泄漏出來的。

東京電力公司公布福島第一核電廠土壤樣本的檢測結果,顯示5個檢測點的土壤被檢測出放射性物質钚。

該公司表示,核電廠的土壤首次驗出放射性鈈元素,顯示唯一使用鈽燃料的3號反應爐,恐怕已出現爐心燃料棒融毀和圍阻體破壞的情況。

鈽元素被稱為最恐怖的化學元素,毒性很強,半衰期較長,一旦吸入人體後,容易致癌。東電錶示福島核電廠共檢出3種鈽元素,分別為鈽238、鈽239和鈽240。

不過,東京電力公司說,不相信輻射水平高到足以危害人體健康。

東京電力公司副總裁 武籐敏郎榮:“被檢測出的钚不會影響人的健康。但我們從現在將加強對周邊環境的監測,以防萬一。”

核電站附近的海水當天也檢測到放射性碘含量超出正常水平1150倍。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封閉燃料和冷卻水的反應堆壓力容器可能已出現破口,冷卻水可能已流到外部的安全殼。不過原子能安全委員會表示,壓力容器出現破口的可能性非常低。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