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激素 中國乳腺癌發病年輕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3日訊】調查顯示,中國女性乳癌發病日益年輕化,比西方國家提早了十年。專家指出,近年來中國濫用激素,中國人激素的攝入量大增,是造成乳癌的發病的重要因素。

調查顯示,中國女性乳腺癌病人的發病中位年齡為48歲,比西方國家提早了十年。有近四成患者在40歲到49歲之間被確診為乳腺癌,有日益年輕化的趨勢,與歐美國家三分之二以上患者發病時已是絕經後形成鮮明對比。

山東省腫瘤研究院乳腺病中心主任醫師王永勝表示,中國濫用激素是造成乳腺癌發病的重要因素。

山東省腫瘤研究院乳腺病中心主任醫師 王永勝:「激素的攝入量要比以前增加很多,農村以前養一頭豬要1年半才能養成,現在養殖豬半年就可以長成大豬了,雞鴨魚肉飼料當中也有一些添加劑,含有激素的一些東西。」

據調查,中國女性乳腺癌患者的發病年齡從20歲到70餘歲,40歲到49歲是發病高峰期。王永勝建議提倡哺乳,注意飲食的健康,少用營養品像蜂王漿、花粉等。

山東省腫瘤研究院乳腺病中心主任醫師 王永勝: 「來月經比以前提前3,4年,絕經期也往後延長,肥胖比例增高,增加乳腺癌發生有一定的關係,就是中國現在計劃生育的政策,生孩子比較少一些,應該是生孩子越多,乳腺的發病率會能逐漸降低一些。」

「中國乳腺癌流行病學調研專案」前後歷時兩年,對華北、東北、華中、華南、華東、西北和西南七大地區的七家醫院的住院病例進行調研。

新唐人記者蕭宇 特約記者王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