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油站業者和民眾抱怨油荒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中國又見油荒,不少民營加油站已經停止了供油,業者表示,油價和油源掌握在政府手裡,加油站目前已經沒有利潤空間,民眾則抱怨政府不關心民生,壟斷石油經營,一再調漲價格,帶動物價上漲。

據報導,中國工商聯石油業商會的監測資料顯示,而湖北、河南等地出現成品油批發價高於國家最高零售限價的現象,不少民營加油站已經停止供油。湖南長沙振興加油站有限公司潘先生表示,加油站已經沒有利潤空間。

潘先生:「柴油是物價局統一的價格,現在就是沒有這個空間不賺錢嘛,經銷賣的話就是要提國家的稅收,每一噸要提大概七、八十塊,我們就終止採購。」

  

廣東民眾吳先生抱怨政府不關心民生,壟斷石油和水電的經營,卻一再調漲。

吳先生:「油價一漲,運輸的成本一漲,其它的肯定都會跟著漲,聽說我們還準備電費和水費,成本高了肯定就轉移到消費者頭上了,就是不管你國民的死活。」

最近中石化購買高檔酒事件曝光後遭到網民炮轟,網民認為中石化如此奢華,油價不漲才怪。

吳先生:「中石化廣東分公司天價酒,他不去檢討他奢侈的開支,他就去提價,提價完了間接的把它附加在我們國民的身上。」

據報導,導致成品油相對緊張主要有以下幾個因素:一是國際油價上漲﹔二是地方煉廠因原油價格上漲利潤下降,開始停產檢修﹔三是市場人為炒作。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