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氣裴洛西訪台 大陸女權作家:只是表演而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前右) 3日上午前往拜訪立法院,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圖前右2)接見。(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北京跳腳並狠話說盡,台灣媳婦、中國女權作家上官亂表示,中共的強烈反應就是表演而已;也有異議人士說,中國戰狼只是紙老虎。

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深夜抵台,中共官方機構外交部、國防部、人大、政協、中央台辦等紛紛發布嚴詞恫嚇聲明,並宣布4至7日在台灣周遭6個海域展開實彈射擊演習。

美國媒體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嫁來台灣的成都女權作家上官亂說,沒有人為台灣擔心,台灣也不需要擔心,大家等著看好戲心態,就是看中國怎麼暴跳如雷、放狠話,打臉就愈重。

她表示,自己無比淡定,「哪怕拜登來,台灣人也應如此淡定」,二戰後的歷史經驗法則顯示,「美中關係愈好,台灣愈危險;美中關係愈不好,台灣愈安全」。

上官亂說,繼續保持淡定就好,大陸A股大跌,周圍的人拚命抄底,那些戰狼大媽大爺也在抄底,因大家都明白中共一場表演放狠話,雷聲大雨點小,而且美國、台灣今年都有選舉,中美始終鬥而不破。

她表示,中國這次軍事行動不及1996年台海危機的1/10,上次真發射飛彈,這次的局面遠遠談不上觸及動武層面。

上官亂說,何況中國今年預期經濟成長率5.5%已經很低,沒想到上半年才2.5%,加上房地產與銀行爆雷,20大仍有不確定性,中國自己經濟這樣拿什麼報復?而且「多射幾個導彈,只會暴露導彈的命中率」。

7年前跳機尋求台灣政治庇護的龔與劍也說,裴洛西訪台給全世界追求自由民主的民眾很大的信心,認清中國這個獨裁專制國家就是「紙老虎」,動輒文攻武嚇表演,只是打打嘴炮。

他表示,裴洛西訪台成為最受矚目的國際大事,連土耳其、以色列都表明重視,最大功臣是中國,因為這是中共親自炒熱的,包括外交部、國防部、國台辦、小粉紅都發動「中國特色」的戰狼外交。

這位曾因聲援六四而被判勞教兩年的異議人士說,希望美國和西方世界看清中共邪惡本質,民主和專制的對決不可避免,美國對中國要站直一點、強硬一點,台灣沒有友美又親中兩邊不得罪的第3條中間道路。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滕彪說,中國經常宣傳中國傳統文化和民主憲政相違背,台灣恰恰是最有利的反駁,台灣和中國有相近文化歷史傳統,卻已成為成熟穩定民主國家,呼籲台美應一起力促中國民主轉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