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被封喉?央廣訪亞太台發言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事件持續受到關注,亞太台發言人朱婉琪,今天(5號)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在和主持人的對談中,將整起衛星續約事件背後代表的意義,勾勒出更清楚的樣貌。

中華電信的新衛星「中新二號」將取代舊的「中新一號」衛星,決定不與新唐人電視續約,所給的理由是。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 朱婉琪:「據中華電信所稱(中新二號衛星)是性能更好、涵蓋面更廣、然後頻寬更廣,然後他要保證舊的客戶能夠不間斷的獲得服務,可是既然在這樣一個對外公告的情況下,中華電信竟然對新唐人做了一個完全相反的決定。他們這次的不續約就告訴我們說因為是頻寬不足我們又合約到期,因此我們被選為他們不續約的用戶。 」

而交通部持股佔35%的中華電信,九個董事中有五位是政府官員、三分之二的監察人來自政府,實際是官方實質控制的民營公司。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所有領有國家資本的公司是不是有在為公眾服務,如果你沒有,而是在服務你個人的時候,NCC要要求整個董事長總經理離開,因為你們已經違背了法律要求你們做的義務。」

5月3日世界新聞日,美國資深國會議員羅拉巴克特別針對新唐人衛星續約事件致函給馬英九總統,措詞強烈的請台灣政府考慮這起事件的嚴肅性。甚至揚言,如果台灣官方不能保障獨立媒體在中國自由的發聲,美國沒有必要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 朱婉琪:「新唐人不受到續約他已經不是一個電視台跟某一個電信產業的單純的一個契約問題,而是在一個國家當中有憲法保障下的獨立傳媒能不能繼續在一個民主法治的土地上發聲的問題。」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我希望他(羅拉巴克)這封信可以讓現在的執政黨清楚的發現自己正在流失的一些權力,這其實某種程度是自我否定。」

新唐人與中華電信的衛星續約,已經成為檢驗台灣民主價值與新聞自由底限的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