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起雲劑!兒童維他命也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來關心,含有致癌塑化劑的起雲劑影響層面越來越廣,現在甚至連兒童維他命也淪陷,像知名大廠白蘭氏、卡洛塔妮都被波及,受到影響的廠商也從68家增加到95家,共有130個品項,屈臣氏、康是美等全台上萬家藥妝店和藥局從26日晚間開始緊急下架,也開放退貨安定民心。

藥妝店店員vs.顧客:

「小姐,不好意思,我想要退貨。好的,發票借我看一下。」

拿著被驗出含有塑化劑的乳酸菌產品,一聽到能退貨,民眾趕緊跑到藥妝店退還商品。

店員忙到都沒時間休息,還得趁空檔,拿著清單對著貨架,仔細把疑似有問題的產品下架裝箱。擋不住致癌塑化劑的威脅,現在連兒童保健食品都躲不過,包括卡洛塔妮的紫蘇益兒壯、綜合維他命和開味益菌酵素,以及白蘭氏兒童成長鈣片、綜合維他命,另外,還有自然美的3種酵素飲品、順天堂登大人和小兒利撒爾的廠商,也擔心有問題,在檢驗報告出來前,先自行宣布下架,這些產品原料全部來自昱伸的中下游廠商,影響層面越來越大。

民眾:

「因為我們公司有在做塑化劑,所以我知道塑化劑很毒。(保健食品有塑化劑您非常擔心?)我覺得很恐怖。」

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 許銘能:

「只要是起雲劑的來源,是在於昱伸的中下游的部分的話,一律要下架回收。」

統計到27日上午為止,受到波及的廠商從68家增加到95家,品項也增加到130項,最諷刺的是,誰也沒想到,原本想讓孩子長得更高、更壯的美意,卻因為黑心廠商,讓兒童反而身陷致癌、雌性化的風險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