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 】走進「相互投毒」的新時代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禁言博客 】走進「相互投毒」的新時代

高唱紅歌:走進「相互投毒」的新時代

在「博客中國」,有一篇署名陳良的文章,題目叫:「高唱紅歌:走進「相互投毒」的新時代」。文章說:當今中國,五花八門的有毒食品無處不在。最近一個時期,染色饅頭、牛肉膏、毒血旺、獸藥荳芽、墨汁粉條、農藥臘肉,又頻頻「閃亮」曝光。毒食品大肆氾濫,不得不令人感歎,中國進入了一個「相互投毒」的新時代。

毫無疑問,食品的毒殤,應當歸咎於當今時代的道德滑坡、民風淪喪。但是,我們不禁要追問這是不是問題的終極原因?如果不是,又是甚麼原因,導致整個社會道德滑坡、民風淪喪?答案只有一個,因為我們這個國家是一個目的國家。

在目的國家,目的高於一切,為了達到目的,可以犧牲一切,可以不擇手段。正是一切從目的出發,政府不惜以犧牲國民素質為代價,拒絕向國民提供有益於公民健康成長的精神食糧,而堅持向國民大量灌輸,那些有利於培植愚民的精神毒素。

公民教育,主要喚起人類的良知和理性,造就有愛心、有責任、遵紀守法的公民;愚民教育,把人們馴化為服務於目的的工具,所塑造的國民,缺乏真正的信仰、缺乏道德、唯利是圖。一個社會,既缺乏良好的公民教育,也缺乏張揚公平正義的法治精神,那麼做毫無道德底線的人,也在所難免。文章說,古人說得好,官德如風,民德如草。

目前中國官員的道德滑坡,已經變成癌細胞,向整個社會擴散,吞噬著中國社會僅存的一點良知細胞。民風的敗壞,只不過是官德的投影和倣傚罷了。在偽崇高的面具下,有多少窮奢極慾的惡魔,在瘋狂舞蹈,他們不僅吸食著民脂民膏,而且傳播讓人身心俱殘的毒素。如今,恐怕很難找到讓人放心的無毒食品。好吧,就讓我們唱著紅歌,迎接一個相互投毒、相互中毒的新時代。

講真話不用鼓勵

講真話,在當今中國大陸,竟然成了蜀道之難。最近,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一次會議上說:「要鼓勵講真話 」。網友吳大江,在博客中國上發文評論說:其實,講真話不用鼓勵,只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免除表達真話的恐懼。只要把因為表達而入獄的人放出來,不再隱藏網上的文章,把憲法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的條款落實了,大家就不再害怕,就會講真話,就會暢所慾言。

愛講假話的人,畢竟是極少數。當然,許多真話是不中聽的,許多真話也未必正確。要讓人講真話,就要準備好,聽難聽的話,聽你以為不正確的話,聽真的不正確的話。

英國思想家密爾,曾經對表達自由發表了很精彩的見解。他說,壓制了某種意見就等於壓制了真理。因為錯誤的意見,可能包含著為發現真理所必須的那一點點真理。由此可見,即使你以為是錯誤的,壓製表達也是罪惡。因為壓制錯誤就會剝奪了以錯誤換取真理的機會。況且,誰能確認權力力圖窒息的意見,就是謬誤和罪惡的呢?難道權力就都是真理,就不會犯判斷的錯誤嗎?

人類歷史上,恰恰是蠻橫的權力,出錯最多,出錯最大。限制和懲罰了一個人的表達自由,就等於限制了所有人的表達自由,因為,恐懼是可以傳播的。文章最後說,如果你是真理,就不必害怕謬誤;如果你是真相,就不必害怕謊言;如果你是光明,就不必害怕黑暗。用暴力維護的真理,絕不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