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洪災逾700萬人受災 逾百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自6月6號以來,貴州、湖南、湖北等多個省市遭受暴雨洪澇災害,超過700萬人受災,官方統計107人遇難,很多地方山洪爆發,房子遭土石流掩埋,災民透露很多失蹤的人,生還機會渺茫,實際死亡人數還會升高。

貴州望謨縣發生“6.6”特大洪澇災害,打尖鄉和打易鎮災情慘重,泥石流幾乎將兩地夷平。

貴州望謨縣打尖鄉 田先生:「當時是晚上太突然了,來不及逃走,村裡亂七八糟的,河堤全部崩潰了,這個洪水太猛了,倒塌的房子有80多棟,打尖學校全部停課了,全部毀壞了不能上課了。」

打易鎮王先生目前在縣城打工,他表示,失蹤的人,生還機會渺茫,死亡人數還會升高。

貴州望謨縣打易鎮 王先生:「望謨縣城的那些泥土堆積的很高,這幾天都在盡力的搶救。」

湖北咸寧通城縣 李女士:「這裡好多房屋倒塌了,我們這邊是很嚴重,我們(水電)都停了。」

環保組織「達爾問自然求知社」發起人馮永鋒提示洪災發生的原因。

環保組織「達爾問自然求知社」發起人 馮永鋒:「森林破壞在中國這邊是非常嚴重,長江下游湖北咸寧、黃崗也在破壞,滑坡的地方,一兩棵大樹砍掉,產生新的泥石流,大區域的氣候變化,發生洪澇也是有大量的概率。」

據官方統計,截至13日上午10時,死亡的107人中,江西死亡13人;湖北死亡29人,失蹤10人;湖南死亡39人,失蹤21人;貴州死亡24人,失蹤32人。重慶市和新疆皆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