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暴雨原因曝光 翁章梁急返台勘災談治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嘉義10日晚間講下豪雨,導致兩位長者受困廂型車內溺斃。氣象局說明暴雨成因,表示因為嘉義台南當時上空有一個低壓帶,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起各地的天氣將回穩;而嘉義縣長翁章梁從日本搭機返台視察,討論低窪路段易淹水問題改善。

拉起黃色封鎖線,一輛滿是泥濘的廂型車停靠路邊,車上年約70歲的兩名年長者,疑似因淹水時逃生不及而遇難。

嘉義9月10日晚間降下豪雨,水上鄉永欽二號橋,往台82線中和交流道附近,發生嚴重水災,有多輛車受困,消防員緊急出動橡皮艇救援。11日大水退去後,卻有民眾疑似因逃生不及受困廂型車內遇難。

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 沈廷衡:「如果是真的遇到淹水或洪水覆蓋的時候,由於人都有躲回車上,可以讓心理上感覺覺得安全的想法,但是第一時間會遭遇轎車淹水熄火,甚至有可能會受困其中,所以應該要盡量早一點想辦法逃出車外,以免導致車輛淹水,錯失最佳的逃生時間。」

豪雨不但造成淹水及多處道路阻斷。甚至有一戶正在治喪的民宅,慘遭土石流淹沒,雖全家11人驚險逃出,但靈柩遭土石掩埋,11日中午才挖掘尋獲。到日本出差的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因水災取消行程,緊急返台。到災區視察災情時,提到如何針對重災區易淹水問題做改善。

嘉義縣長 翁章梁:「我想應該是要把整個路基,跟台82線整個全部抬高。我想可以避免這邊淹水,然後造成道路上,大家看不到道路,或進而造成淹水的大問題,或者82線中斷。我們會跟公路總局談,那提出一個方案。」

翁章梁預估,這個路段淹水整治經費需要三億預算,後續會再跟公路總局談。此外,雖然縣府已有淹水路段及時管制措施,但縣府內部會再討論,當淹水速度真的太快時,要如何更及時對外警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