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強暴雨至少12死 水淹鄭州地鐵、民眾被沖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連續三天,河南全省遭遇歷史上最大的暴雨襲擊。中國氣象局稱,由於1000公里外的煙花颱風與副熱帶高壓氣流引導,大量水氣在河南集結成雨。在省會鄭州及多個主要城市,都出現了罕見的大洪水,道路成河,地鐵被淹,居民被困,現場拍到的景象慘不忍睹。

河南省最近遭遇極端暴雨,多地降雨量打破歷史記錄,鄭州市、汝州市、鞏義市、洛陽市等地洪水氾濫,災情慘重。

網上視頻顯示,鄭州市整個市區一片汪洋,建築物一樓幾乎全部泡水,街道上浪濤洶湧,汽車被疊在一起沖走。

當地官方公布,多條鐵路、公路運輸停駛,航班大範圍取消,地鐵全線停運。

當地民眾拍到的畫面顯示,鄭州地鐵站內洪水奔流,列車被積水淹沒大半,不少乘客被困在站內等待救援。

還有視頻顯示,有人被洪水沖走、有人在水中掙扎、有屍體被?上岸、還有多具屍體在水中漂浮。

洪水倒灌 河南登封鋁廠劇烈爆炸

另外,洪水還造成鄭州登封市一家工廠發生爆炸。當地媒體報導說,7月20號,登封市登電集團鋁合金公司在告城鎮的鋁硅鈦廠,因洪水進入電解鋁爐槽而發生爆炸。

影片顯示,爆炸產生的巨大蘑菇雲猶如原子彈爆炸,火光映紅了天空,不斷傳出巨大的爆炸聲。

網友說,方圓50公里的範圍都有強烈震感。

目前,災難造成的傷亡情況還不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