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偷挖河堤洩洪 河北民眾阻止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北邢台隆堯縣大張莊鄉為洪災重災區,多個村莊的村民已逃離。8月2號,地方政府偷挖河堤洩洪,當地民眾發現後阻止,遭到警方鎮壓,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多名民眾遭到警方槍殺。

據推友發布標題為「中共偷挖河堤洩洪罔顧人命」的消息說,8月2號,河北邢台地方政府偷挖河堤洩洪,無預警、無通知、無補償,當地民眾發現後阻止,隨即中共官員調集武裝警察血腥鎮壓,當地民眾奮起反抗中共殘暴統治,中共槍殺多名民眾。

現場影片中,當地民眾為保家園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手持盾牌和警棍打人,民眾以石塊還擊,現場一片混亂。

河北邢台隆堯縣匿名店家向記者證實此事,並透露衝突發生地點在隆堯縣大張莊鄉,當地因為水庫洩洪,造成嚴重洪災,政府還偷挖河堤洩洪引發民憤。

河北邢台隆堯縣店家:「離縣城比較遠,在東北方向,地勢窪,很嚴重喔,現在屬於災區,就在壩子上糾紛,那個有不少人。」

大張莊鄉匿名民眾向記者證實警方開槍打死人,但事發時她不在現場,詳細情況不了解。

記者:「河堤被偷挖是在你們這裡嗎?」

大張莊鄉民眾:「對。」

記者:「引發衝突?」

大張莊鄉民眾:「對,對,對。」

記者:「聽說有開槍,有打死人?。」

大張莊鄉民眾:「打死人,對。」

記者:「你們這裡有洪水嗎?水淹的高不高啊?」

大張莊鄉民眾:「有有,比人高,有幾個村子是撤走了。」

此外,最近河南受災鄉鎮也發生了政府派人偷偷毀堤洩洪事件。例如,河南新鄉村民築起的堤壩遭政府派人挖堤洩洪;河南衛輝老鄉自發組織護堤人員,半夜巡堤人員抓到偷摸來炸河堤的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