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轉襲東北一片汪洋 黑龍江橋樑塌陷汽車落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災情。8月3號,黑龍江多座城市,在暴雨中嚴重淹水,附近的內蒙、吉林也有災情。

黑龍江海林市長汀鎮居民:「多高啊,這個大壩!好幾米高啊!全(淹)沒了。」

黑龍江哈爾濱平山鎮居民:「這雨不停啊!這倆房子危險了。這倆房子馬上(要被)衝坍了!」

黑龍江哈爾濱平山鎮居民:「這水越來越大呀!咱這屋裡 已經進水了。」

黑龍江五常市居民:「這大水已經進屯子了,進屋了。」

黑龍江五常市居民:「五常漲大水了!這是一望無際的稻田,現在全部被水淹了。」

黑龍江五常市居民:「給你們看看,門口的稻田地啥也沒剩,剩的都是水。」

8月3號,黑龍江哈爾濱、牡丹江、齊齊哈爾及轄區內縣市內澇嚴重,鄉村被洪水吞噬。中國最佳大米產地之一五常縣,正在抽穗揚花的稻田被沒頂,今年產量或將歸零。

哈爾濱連接牡丹江的高速公路當天多處坍塌,行車記錄儀記錄下一輛白色SUV因來不及剎車,一頭栽進坍塌橋面的驚險瞬間。

而在白車之前,已經有一輛黑色轎車跌入同一深坑。所幸,兩名司機最終獲救。

還有許多被困在洪水中的黑龍江民眾,在微博上求救。

內蒙古當天也爆發洪水,其中烏蘭察布盟四王子旗,有客車被大水衝跑,羊群被衝散。

預計8月4號,內蒙、黑龍江、吉林等地仍有大雨,局部地區暴雨,同時伴有大風、冰雹等極端天氣,進一步加重災害情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