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殺妻案引發大規模群體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2月27日,河南爆發大規模群體事件。一名女子被丈夫砍死後,屍體被偷走,警方處理不當,導致大規模警民衝突。

2月20日,河南安陽滑縣桑村鄉楊大召村一名24歲女子,因婆媳矛盾被丈夫連砍8刀死亡,丈夫被抓,婆家人逃走,五天後娘家人才得知消息,把棺材抬進婆家,直接葬在婆家正門裡,很多民眾自發前往獻花悼念。

26日夜裡,死者屍體被偷走,死者家屬被警方控制,激起民憤,兇手家被砸被燒,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警車鎮壓,爆發警民衝突,掀翻警車,警方使用暴力毆打抓捕村民。

網傳視頻:「人都拉走了,人都拉走了,都看嘛, 冤案人都弄跑了,弄跑了,女方都抓住了。」

網傳視頻:「這就是執法警察執的法,把我妹妹的屍體都給弄走了,這就是解決辦法,把我們家的人全部軟禁起來。」

網傳楊大召村已被封鎖,禁止直播及斷電。桑村鄉政府工作人員表示,警方為了辦案,有權封村和禁止直播。

桑村鄉政府工作人員:「誰偷的啊?目前咱們這邊還沒有出示調查結果呢,目前這個事情鬧得太大了,很多地方的人都前往了這個村子去進行自發地獻花,想進行直播,或者想進行別的一些的話,您得徵求到現場民警的同意。」

28日記者撥打該村電話包括村委會都不通。關注此案的河南民眾表示,政府的作風太壞引發民眾憤怒。

河南民眾張先生:「那個是不作為吧,現在那個政府很壞的。」

河南冤案苦主張女士表示,兇手背後肯定有人,才會有冤無處申還被限制人身自由,她的弟弟在多年前被地方政府雇用的黑社會打死,搶奪財產,她為弟申冤,被警方抓捕後判刑坐牢。

河南冤案苦主張女士:「冤案,政府就是不講理,就不說你的冤案,它替你申個冤,它沒有,家屬抓去,包庇犯罪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