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潮將至 中共鼓勵60歲老人再就業挨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近日,中共推動六十歲老人再就業的話題,登上熱搜。民眾指出,如今年輕人都面臨失業問題,當局這一行為,可能是財政緊缺,社保虧空的表現。

近日,中共黨媒《半月談》發文稱,未來十年,中國將迎來最大「退休潮」,六十歲左右的群體正以平均每年2000萬人的速度退休。為應對退休潮到來,文章鼓勵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再就業,還引用國務院日前下發的「老齡工作意見」,鼓勵各地建立信息庫,為老年人提供職業介紹等。文章引發網友質疑。

上海民眾秦女士說,她今年四十五歲,都找不到工作了,更何況六十歲的老人。

上海民眾 秦女士:「不是我不願意找工作,是根本就沒有工作的機會,現在失業率太高了。沒有工作的機會。家裡有老有小的這種年輕人,人家都找不到工作,你讓五、六十歲的人上哪兒去找工作?現在失業的人很多。」

上海工程師焦先生說,要老年人繼續工作,如果是搞科研搞管理的還可以,但是多數工人階層,要維持體力勞動很困難。

上海工程師 焦敏:「我是已經五十七(歲)了,馬上就要退休的人了。他們做這事可能是養老金虧空了。這些機關工作人員,就有的人交的不多,他用的多。以前不是政府部門,他們都不用交錢養老金,而且享受的(退休金)大約要比我們這些工人階級的多一倍都不止。你說對嗎?這明顯是不合理的。」

第一財經報導,隨著「六三嬰兒潮」人口步入退休,會給未來數年的養老金發放增加壓力,養老金的現實問題恐難以迴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