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追求香港自由遭中共封殺 入圍台灣金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在本週六登場,其中公開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而遭中共封殺的的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也入圍這次最佳作詞人獎。

入圍揭曉嘉賓 熊仔(2023.5.17):「最佳作詞人獎,入圍的有,林夕《某種老朋友》,周耀輝《人啊人》。」

香港作詞人林夕和周耀輝,入圍第34屆金曲獎,是歷屆金曲獎中,首次有粵語歌詞入圍作詞人獎項。

香港知名作詞人 林夕(2019.11):「香港加油4個字,已經成為一種罪、一種罪行,已經是現行犯了。」

林夕的作品超過3千8百首,是香港元老級的填詞人,曾十幾次獲得叱咤樂壇填詞人大獎,兩度榮獲台灣金曲獎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2019年因為支持香港的「反送中運動」,遭到中共全面封殺超過3年,目前已經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定居台灣。

香港知名作詞人 林夕(2020.6) :「中國歸中國,中共歸中共。」「中華人民共和國,它的本質是不會容許香港人有真正的普選,因為香港是很好的示範地區,會影響到內地的民心。」

日前還傳出,香港歌手陳奕迅將到廣州舉辦演唱會,主辦方為了規避審查,將歌單的填詞人欄位,林夕,改為其他人,引來外界批評。主辦公司事後出面道歉,但絕口不提林夕的名字。

香港藝術家 黃國才:「在中國所有的藝術作品發表都要實名制,就是說不可以有一個作品是沒有名字,所以我覺得就很荒謬這個狀態,可能不是高層的人做的,可能是它們希望沒有人看到,偷偷地過,就這樣做。」

中共通過封殺藝人,整肅娛樂圈早已不是新聞,而在香港創作自由緊縮下,也越來越多香港文化人選擇在台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壓迫 香港導演:審查法嚇壞了投資者和演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