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台灣!章天亮:了解中共本質 增強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烏俄戰爆發後,同樣有惡鄰居在旁的台灣,成為世界關注焦點,旅美學者章天亮表示,台灣應該善用軟實力,來應對國際挑戰,他也坦言,台灣人似乎不太重視,而保衛台灣最好的方法,就是了解中共本質。

在YouTube擁有46萬訂戶的旅美政論家章天亮,首次來台,座談聚焦台灣如何以軟實力優勢,應對國際局勢挑戰。

歷史學者暨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孫子也講,上兵伐謀,其次伐交,有了這個軟實力之外的話,這些自由社會願意去幫助你的時候,當然對台灣來說,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抵禦中共的實力。」

觀察俄烏戰後,台灣外交有重大突破,從各國議員和政府官員訪台、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到台灣晶片產品遍及各國重要領域,都是台灣對抗共產極權的一大優勢。

歷史學者暨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它想所謂的統一,其實無關統獨,它也並不是在意台灣的領土,因為中共在奪取政權之後,放棄的領土大概已超過50個台灣那麼大的領土,那為什麼要占領台灣呢,因為中共特別痛恨台灣這種自由民主的制度。」

章天亮也坦言,中共威脅持續升高,但台灣人似乎渾然不覺,要想保衛台灣,最好是徹底了解中共的邪惡本質。

歷史學者暨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只要了解共產黨的邪惡,我們選一個能夠幫助我們在軟實力這方面,能夠守住台灣這種價值,然後在外交方面的話,能夠跟國際那些重要的國家結盟,這樣的話台灣就很安全。」

除了章天亮博士,主辦單位也邀請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政大東亞研究所博士宋國誠等專家學者,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座談,解析國際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