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台灣獲粉絲支持 美NTD主持人:台灣對世界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3 日訊】中共對台威脅,全球關注。在美國紐約的英語新唐人主持人Tiffany Meier,在報導了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臂章的新聞後,收到粉絲訂製的同款圖樣馬克杯,表達支持。我們特別專訪了Tiffany,聽她聊聊美國普遍民眾對台灣的真實看法。

英語新唐人主持人 Tiffany Meier:「這個非常流行,不僅在台灣,而且在世界各地。我們報導了這則新聞,我想它引起了一些觀眾的共鳴,所以他們送了這份禮物給我們。」

中共對台威脅,全球關注。在對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臂章進行報導後,美國紐約的英語新唐人主持人Tiffany Meier,收到粉絲訂製的同款圖樣馬克杯,表達支持。包括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留言表示「想要這個馬克杯!」,美國對沖基金經理、海曼資本管理公司創始及負責人巴斯(Kyle Bass)也回應「很喜歡!」

英語新唐人主持人 Tiffany Meier:「在美國越來越多的人呼籲軍援台灣,並確保我們在烏克蘭看到的事情不會發生在台灣。以及公眾對中共政權的認可度比過往都要低得多,實際上,在美國,大多數民意調查顯示,中共是美國公眾心目中的頭號威脅,甚至超過了俄羅斯。」

Tiffany Meier為新唐人英語頻道《CHINA in FOCUS》節目主持人,在YouTube上擁有73萬訂閱數,為觀眾提供及時且熱議的第一手中國新聞,並採訪美國學者與官員,深入分析。對於日前,美國議員提出炸台積電嚇阻中共犯台一說,Tiffany認為,美國不會真的去炸台積電。

英語新唐人主持人 Tiffany Meier:「美國實際上不會炸台積電,但這是對中共政權的警告,嘿,如果你這樣做,將會有很多報復,它會傷害你。台積電在世界舞台上真的很重要,因為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世界上90%的高端晶片都在運行著我們的現代生活,我們的手機、電腦等。所以(炸台積電)承受的不僅僅是中國或中共,整個世界都會真正感受到這一點。」

Tiffany表示除了經濟,台灣在第一島鏈的戰略位置,也成為防止中共從太平洋入侵到美國,以至世界其他國家的要塞。在意識形態上,台灣的民主繁榮,也是自由民主世界的防線。

英語新唐人主持人 Tiffany Meier:「你看到台灣民主繁榮,他們不受中國共產黨的統治,所以這將永遠成為北京方面的眼中釘,因此,僅此一點就是為什麼中共政權總是以台灣為目標。這也是台灣人民的自由對世界其他地區如此重要的原因。總而言之,即使在美國,台灣對我們的生活也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台北─美國紐約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