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參院通過決議 關切中國人權挺台灣免受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愛爾蘭參議院近日通過決議,對台海緊張局勢持續升高表示關切,並支持台灣民眾免於受威脅及享有和平的權利。愛爾蘭國防部長馬丁也關切若台海情勢不穩定,足以導致廣泛且破壞力極強的安全、政治和經濟後果。

愛爾蘭副總理暨外交與國防部長 馬丁:「鑑於我們面前的動議內容廣泛,我不僅要強調愛爾蘭政府對中的政策方針,還要強調其行動,特別是在人權、台灣和經濟安全方面,所有這些都在動議中提到。」

愛爾蘭參議員 柏恩:「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正看到一座曾經偉大的城市的惡化,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國共產黨執行國家安全法的方式。並且我們也關切存在有關基督徒如何受到壓迫,以及法輪功成員如何受到對待的問題。我們必須確保這些議題仍然在國際議程上佔有重要地位。」

愛爾蘭參議員,也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共同主席的柏恩(Malcolm Byrne)也在動議中,呼籲中共克盡人權責任。包括關切黎智英因國安法遭長時間關押,以及中共迫害香港民主倡議人士、西藏、新疆維吾爾人、基督徒和法輪功等宗教團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